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商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商学院分党委于55日分别在良乡校区与阜成路校区召开商学院学生党支部201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商学院党办主任、团委书记李艳春、研究生辅导员高菲、阜成路校区2012级和研究生全体党支部书记、良乡校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强化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根据学校《关于在学校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商学院分党委制定了《商学院2016年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讨论稿)。

樊江涛就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工作思路及工作计划做出说明。他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党员、全体党支部,要求每个党支部都要开展学习教育,每名党员都要参加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制定切合自身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计划,长期执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开展形式丰富、具有时代气息、解决实际问题的党内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班建,借助新媒体加强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党支部理论指导老师、辅导员的作用。他谈到,各支部应围绕专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员活动等,丰富基层党支部工作形式。

李艳春老师向良乡全体党员介绍了商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制度的实施情况,她表示,考核制度在强化管理,提高效率等方面效果显著,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带动学院各团支部和班集体的共同进步。

 

参会人员就《工作方案》(讨论稿)展开讨论,并一致通过《商学院2016年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各党支部达成共识,今后应充分发挥支部主动创造性,结合支部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学习方式,经常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做到足够学习、灵活学习,切实深入在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