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法/马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55日晚,法/马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段晨明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动员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吕来明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在428日学校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精神,详细解读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背景意义、内容和要求。他要求学生党员主要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条例,不参加迷信活动;在日常学习中刻苦用功,起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多支持学院工作,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他还指出,在整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各学生党支部要强化宣传领导,做好统筹工作。

文四英对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生党员要坚持以学促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使党支部充分发挥起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学党章,学理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法马i党建”这一APP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党员活动,与学生工作相结合,使活动做到实处,不走形式。     

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15级民商法研究生罗琛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推进计划,同时要求各支部尽快做好学习和教育计划。

学生党员们纷纷认识到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党性教育上,履行到严肃纪律上,学到心里,落到实处;也更加清楚今后自己应该如何用党章党规来要求自己,用系列讲话的精神来提高自己的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