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摄影通讯员培训暨良乡校区采风活动

   

   

   

“影响照片质量的因素有哪些?怎样拍好会议图片?拍摄风景照片又应该注意些什么?”42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良乡校区举办学校各单位摄影通讯员培训,讲解摄影基础知识,进行校园摄影采风并现场点评拍摄作品。党委宣传部邱实老师为30余名兼职摄影通讯员介绍了摄影知识和新闻摄影技巧。培训活动由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

邱实首先结合自己的新闻专业知识和多年的摄影经验,为通讯员老师们介绍了常用相机的基本参数、影响照片质量的因素、照片拍摄的基本技法、会议活动和风景摄影的注意事项以及图片后期处理技巧。为帮助新加入通讯员队伍的老师尽快学会拍摄活动图片,邱实老师结合学校新闻网日常报道中使用的图片,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拍摄环境、活动内容,通过调整光圈、感光度、白平衡找准焦点,拍摄出主题突出、构图合理、曝光适度、色彩逼真的新闻图片。针对学校各单位会议报道较多,邱实从拍摄会议图片的角度、高度、活动主要元素、光线条件等方面,结合学校新闻报道中的图片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通讯员们拿起相机现场进行了拍摄实践。

90分钟的摄影知识讲解后,所有通讯员走到良乡校园中,结合所讲内容在校园内开展风景摄影采风活动。通讯员们有的在天桥上抓拍充满朝气的来往学生,有的驻足在图书馆前寻找最佳角度,有的利用光线的变化定格长廊的美丽瞬间,还有的聚焦花下用镜头发现身边的美景。

一个小时的采风活动后,通讯员们带着自己的摄影作品回到会议室,邱实对部分作品从构图、色彩、拍摄角度、光线的运用等方面,做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此外,艺术与传媒学院白京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实践经验,为通讯员们从图片焦点、曝光、构图和白平衡的调整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培训持续了近3个小时,通讯员们依然意犹未尽,并表示不仅通过培训学习了实用的新闻摄影知识和技巧,也了解了自己拍照的不足,希望学校多组织不同类型的摄影培训和采风活动,不断提升通讯员队伍的摄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