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创业创新沙龙活动

 

425日,商学院研究生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创业创新大家谈”沙龙活动。北京德威特继保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顾剑锋、北京梅泰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春利、名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贺志明应邀前来。

三位嘉宾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走上创业之路的历程、创业者具备的素质、如何在工作学习中发现创新点、创业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等。顾建锋所在公司的产品已是电力行业知名品牌,其本人也在行业内小有名气,他告诉同学们自己成功的秘诀是随时随地替客户着想,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不断创新,用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诚信和真心比盈利的愿望更重要。刘春利具有多年丰富创业经验,成功和失败都曾经历,他告诉大家创业本身是有风险的,其成功跟宏观社会环境与自身的性格素质等都有很大关系,在选择时应该慎重思考,急功近利的思想和迅速致富的思想都是创业中的大忌,只有把创业当成自己的事业,享受其过程才有成功的可能。贺志明指出一个好的创业者必须具备乐观的精神、抗压抗打击的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高的逆商和良好的心态是前进的动力;创业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精神,如果将创业创新的精神运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做事情就会事半功倍。三位嘉宾都是我校2014MBA专业的在职研究生,当天北大、人大、北交等多所在京高校的MBA联合会主席也专程到场,人民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王文超也是内蒙古草原天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他以亲身创业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创业中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和开发资源、整合资源的技巧。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最后研究生李曦晟希望三位嘉宾用一个词语总结创业中最重要的一点,“责任”、“信仰”、“坚持”是三位嘉宾给出的答案,在掌声中精彩的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仅了解了创业创新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沙龙中传递了经验和智慧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世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