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联合理学院、食品学院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电影放映活动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宣传爱生命、爱世界、爱地球的意义,响应“2016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精神,迎接“4.22地球日”,商学院联合理学院、食品学院及心晴电影社于420日举行生命教育主题电影《美丽心灵》放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家张宏宇副教授、陶帅老师。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作为博弈论的缔造者,影片中的主人公纳什看待世界的方式是不同的,因而产生了比别人更多的灵感和想象,也正因如此,他脱离了常规的群体,不幸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但是理性的力量和妻子的陪伴,始终约束和温暖着这位偏执的天才,共同造就了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精神病就像暴风雨,会落在好人和坏人的头上,谁也无法躲避。虽然是永远的不幸,但不比其他疾病来的罪恶和丢脸。张宏宇教授在电影结束后,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大家要学会和人交际,同时真诚地鼓励大家,一旦发现自己可能有精神上的疾病,不要害怕或选择隐藏,反而要学会客观面对,向专业人士求助,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

数学系151班梅坤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谈到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多和人沟通很重要,这样也会避免一些压力给自己造成不良影响和心理疾病。“也许只有爱和理解才是治愈精神病人的最好药剂”,观影结束后,这句话道出了很多同学的感想。展板上贴满了“我爱这个世界的理由”:也许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我在,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精彩电影放映活动还将继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