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教、学、管”三方齐抓学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的有关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本学期,商学院多措并举努力帮助学生转变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学习氛围和风气。

教之道,专业讲座共谋学业发展

商学院品牌学术活动——“对话精英讲座一贯坚持立足学生实际,传播专业信息的理念,活动开展十余年,受众学生数以万计。本学期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打造私人订制平台。根据同学们的需要,聘请校内外各领域成功人士,开展十余场专业讲座,涉及四六级考试、出国留学、考研创业等多领域、多层次。

同时,学院将于近期开展商科文化节活动,发挥商学院学术性社团优势,举办多项学术性竞赛,从学生实际需求和兴趣出发,致力于营造学科竞技的学术氛围。

学之路,帮扶计划共促学习进步

商学院通过认真分析学生不及格科目以及平均学分绩点所反映出的问题及原因,仔细选拔帮扶小助教,针对学业困难同学结成“11”帮扶小组102个,手挽手共同进步。在学院星级宿舍评比以及党员宿舍建家活动中也把学习成绩作为重要指标纳入评价体系。同时,优秀学生党员主动发挥先进性,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助力学业加油站。此外,学院继续巩固晨读和晚自习的优秀成果,让大一、大二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共同学习,营造良好学风,共促学习进步。

商学院班主任也根据各班具体情况开展了学业主题班会,以班风促学风,赏罚并用,对学习困难的学生逐一击破。辅导员通过与班委以及同学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到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调研,为下一步更好的解决问题提供了理论保障。

管之法,模拟训练共测学风成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三六九目标,商学院为大一、大二同学组织英语四六级模考。模考工作得到了英语培训机构创始人校友的大力支持,由专业培训教师设计时效性较强的模考试题,以帮助同学们适应新的考试题型。同时,商学院计划在五月初针对全体大一同学组织期中考试,考试科目为微积分、微观经济学以及计算机技术。此外,学院组织大一同学们开展模拟综合测评,强调了智育在综合测评中的重要性,加大学生对学业的重视程度,为下学期的评奖评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的同时,也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