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开展教师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为积极开展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提升青年教师团队建设水平,促进教师间跨学科、跨部门、多层次的沟通与交流,417日,由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发起,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我校各学院以及部分职能部门的20余位教师前往怀柔宽沟植树基地进行植树造林,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植树现场,老师们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挥锹培土,栽下新苗,共同为营造首都的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时,大家共植下柏树50余棵。随后教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素质拓展,在分组后分别确定了队名、队旗、队标、队歌,开展迎风招展、巧解套绳、众志成城、团队破冰等素质拓展游戏。在丰富的拓展活动中,青年教师配合默契、凝聚合力,通过有效沟通和团队协作成功完成各项任务,大家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体会到团结协作的意义。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龙对组织这次活动的宗旨与意义进行了介绍。他谈到,青年教师素质拓展已成为青教联每年举办的常规性活动,他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大家对团队建设的认知,同时为城市的绿草和蓝天出一份力。他还对我校师德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活动的教师围绕教师团队建设与教师素质提高等谈了各自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教师社会实践进行了讨论。途中教师们还对使用和安装北京市总工会“健步121”软件进行了交流。

参与实践的青年教师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友谊,促进了不同专业领域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在活动中和其他教师的交流令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