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机学院、法马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413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语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代表及200余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浩主持。

分党校校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做开班动员。他强调党校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接受共产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阵地,是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他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党校的各种制度和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机械134班白若晨同学代表党校兼职辅导员做出承诺,全体辅导员将会用饱满的热忱,脚踏实地地工作,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逐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学员代表法学154班闫永凯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路线,以最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党课学习中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芬院长为大家讲授党校第一课,报告的主题是“五大发展理念”解读。张院长将党最新的理论知识和耳熟能详的时事政治相结合,娓娓道来,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现实背景、真实内涵、内在联系、魅力和意义。她提到国家发展面临天花板困境,避免中等收入陷阱,科技创新才是出路,五大发展理念是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是我国发展制胜的重要法宝,是破解发展难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挑战自我,以实际行动来向校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