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致知学堂】法马学院杜凡老师谈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

   

   

413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凡走进致知学堂,以《从周易谈大学生如何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题,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

杜老师从如何看待问题入手,通过同学们熟悉的事例和周易中的阴阳,告诉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问题,从两方面进行分析。他简要介绍了周易中的八个基本八卦和六十四卦,结合周易的相关内容,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应如何培养自己在生活、学习和情感等方面的思想道德素质。他建议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要控制和调节好情绪,并能积极面对和克服困难。在学习中,杜老师也引用了《周易》中的内容,倡导同学们要尊重师长,友爱同学。针对大学生该怎么谈恋爱的问题,杜老师也结合自己研习周易的感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尽管很多同学都听过杜老师的课,但是还是来到讲座现场,再次与杜老师一同感受周易的博大精深。

这是致知学堂的最后一讲,同学们在这里一同聆听了22场讲座,既了解了不同学科的热点知识,也收获了做人做事的道理,还感受了大师、校友精彩的人生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在致知学堂聆听讲座,不仅提高了个人修养,也更加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