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双培”学生召开座谈会

   

   

为更好的了解参加“双培”计划同学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工商管理系主任曹正进以及辅导员一行5人于331日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16名“双培生”召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副院长陈德球,院党委副书记孟大惟,15级学生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 

商学院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双培”计划招生专业为工商管理(中小企业管理方向),16名同学来自北京市16个不同的区县,与来自其他两所学校的“双培”同学共42人编入同一班级。为了更好的为学生们提供帮助,外经贸商学院专门为该班级安排了具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

座谈会上,陈德球介绍了“双培”同学的在校情况,他表示,学院对待此项计划非常重视,并且为每位同学配备了一名专业课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所学专业,他指出,此专业是为“双培”计划量身定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圆满完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业。随后,孟大惟介绍了上学期“双培”同学的考试情况,通过对比本校同学的成绩,他提到,“双培”同学应该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针对挂科同学学院也制定了相应的帮扶计划,他提醒同学们可以通过报名“红色计划”来获得帮助。

毛新述转达了学校以及学院对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与“双培”计划同学们的问候。他强调,高等数学和经济学导论等科目是今后学习专业课的基础,要在课下多努力,希望同学们重视起来。随后毛新述和樊江涛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辅修专业、双培协议、入党入团以及体侧等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学院会持续关注“双培”同学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约定以后会定期看望他们。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院长和毛新述副院长就“双培模式”的具体政策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商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学校老师们的到来非常感动,张媛媛同学说到:“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家长’的温暖,这种温暖也会支持我们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