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管乐团举办“百年华章,音绕工商”专场音乐会

6月14日晚,学校学生管乐团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学生毕业季专场音乐会,在建党百年光辉岁月的历史节点上,献上波澜壮阔的交响曲,师生代表共三百余人观看了演出。本次专场音乐会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团委和学生处协办。

本场音乐会历时70分钟,表演的曲目涉猎广泛、风格多样,共表演了10首乐曲,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代美川子指挥,分为上下半场两个部分,上半场的主题为“传承红色文化,奏响百年乐章”,《红旗颂》曲调舒展豪迈、气势磅礴,仿佛能够看到在红旗的引领下,革命者们奋勇前行时沉着刚毅的脸庞;《我的中国心》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向往,令在场所有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祝福吉祥》节奏明快、热闹欢腾、喜气洋溢,随着一声“拉索”的喊声,将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融入音符送给全场观众,把演出推向高潮;《征程》以流淌的旋律、跳动的音符,诉说着血与火的革命历程,引领着人们与那段雄浑悲壮的历史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五声神韵》由五首极具民族特色的民歌组成,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上半场的演出。

下半场的主题为“扬起青春风帆,梦想由此起航”,弦乐重奏《紫罗兰》悠扬婉转、扣人心弦;打击乐合奏《Tico-Tico》欢快活泼;伴随着铜管声部交错的呼气声,具有神秘色彩的《龙山》响起;出自动漫作品的《红莲华》,充满青春的活力;最后全体管乐团成员以耳熟能详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台下观众也跟随悠扬的旋律一同合唱,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到场师生惊喜连连,掌声不断。通过本场音乐会,参演学生和观演师生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他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立志争做党的百年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