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办“业务骨干谈工作”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各部门相互了解、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5月14日,机关党委在主校区召开“业务骨干谈工作”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是“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四讲。各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工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

会上,来自5个部门的业务骨干紧扣本职工作内容,阐述了工作依据、业务流程、所需技能,总结做好工作的服务理念、方法措施和创新之处,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的思考和设想。学校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徐鑫以学校印信管理为例,强调了印信管理使用合法合规、审批程序完备、方便广大教职工等基本原则,并对下一步以信息化技术手段改进办公自动化建设、完善制度和加强内部控制等举措做了简要说明。教务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姜超介绍了“一站式”教学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以及运用可信电子平台出具证明材料的集成性和便捷性,用“六个一”彰显了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理念。计划财务处信息管理科科长刘俊推介了公众号“财务小秘书”、24小时自助投递机和短信平台信息推送等创新措施,展望了建设电子档案系统、商旅平台和手机智能报销等功能,力争让师生办事“最多跑一次”。科学技术处成果与信息管理科科长秦妍以“信息技术助力科研论文认定工作”为题,提炼出7项具体措施,深化了“数据多流动,教师少跑路”的服务宗旨。学生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党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三季四育”典礼活动切入,深情阐述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厚植北工商情怀的思政教育内涵。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对交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谈到,此次分享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和理解,把脉管理工作的难点和症结,提出务实管用的改进措施。郑光勉励青年管理干部,一是苦练内功,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二是提升技能,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三是保持定力,推动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四是胸怀天下,书写最壮丽的人生诗篇。

郑喜姣围绕“机关工作作风”主题,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通报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关于作风建设专项督导调研的情况,并以调研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为例,提醒机关各部门引以为戒,着力优化办事流程、精简会议文件、减少表格报送、加强部门间协调、注重信息公开等。她叮嘱与会人员,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做到:一是明晰工作规矩和工作纪律,做到心中有戒尺、办事有章法;二是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时常检视自己“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牢不牢,经常反思距离广大师生的期盼和诉求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如何改进提高。郑喜姣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为发展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