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育时代新人要求,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批教书育人样本课堂,5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评选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学校督导专家翁丽娟,副院长黄雪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姜茹茹,系主任,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观摩评选。覃飞、韦佳佳、戴睿、刘秀敏、徐桂馨、李丹、李陶等七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黄雪源主持。

 

周艳杰进行了赛前动员。她讲到,通过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方面的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随后,参赛教师结合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依次演示,他们将国家政策、时事政治、家国情怀、哲学方法、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自然的融入到课程中,内容涵盖大数据伦理、贝叶斯公式、罗尔定理、伯努利概型、描述统计量、逆矩阵、无穷小和无穷大等内容。

 

翁丽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课堂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细致指导,她讲到,本次课堂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希望教师响应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强化课堂的思想引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经过评选,韦佳佳、李陶将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决赛。

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培,实现了竞赛与教学的融合,切实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水平,搭建了教学创新展示与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本科教学改革,提升了本科教学质量。学院将进一步以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为契机,稳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