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相约商院 喜迎中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9月17日,商学院举办“相约商院 喜迎中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以及来自不同民族的18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倩首先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在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不断成长进步。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树立家国情怀,建立首都意识。做到守初心、正本心,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二要学好专业,收获成长。学会自我管理,提升学业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知识武装自己。三要培养兴趣爱好,提升综合能力。积极参加文体活动,锻炼人际交往、组织沟通等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就个人情况、生活适应情况、家乡风土人情等情况进行交流和分享,并对学院表示感谢,大家表示,虽远在异乡,但依然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师生情。来自工商20班阿力亚古丽·外力和人力202班古丽达娜·白山别克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从刚入大学时的迷茫无措到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清晰目标、不断进步的故事,建议同学们积极主动对待学习,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与同学和老师多讨论多交流,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余活动,丰富经历、提高综合能力,祝愿同学们在北工商遇见更好的自己。

商学院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通过学业、生活、就业等多维度进行专项帮扶,并通过“商梦花开”学业辅导站建立针对疆藏生的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一系列举措,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在学业上有了较大进步,在个人能力上有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