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食品与健康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史课堂活动

b85fce8d96fb46bfa9f9cad00bec7b1f.jpg  6455cfd15f4b44e4bdfa84e273355e67.jpg

ba9af3eb6d304dea9acbc0ff2fbf8ab7.jpg  e92182adf1e14cc08eb9837950a59d7f.jpg

为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食品与健康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史课堂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欣萍主持。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校延、副书记李港同志首先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从“中国为什么建立共产党”和“共产党是如何建立的”两个问题切入,全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并以时间轴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发展等重大时期发挥的决定性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四讲“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严谨的论证,围绕“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极其重要”“我们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等多个问题展开授课。

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质量安全本科生党支部的揣清新同志在学习之后,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听取了学长们和辛老师的授课更深入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从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她倡导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素养,成为国家的栋梁。

会上进行了“献礼建党百年——讲述我家乡的红色经典故事”系列活动颁奖仪式。组织员李娜老师在颁奖结束后传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希望大家能学党史、悟思想,提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掀起学院党史学习热潮,并学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