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党徽闪耀 石榴花开”京疆高校“红色1+1 ”数字党建项目启动仪式暨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

5月31日下午,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开展京疆高校“红色1+1 ”数字党建项目启动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代表与会,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帅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前,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党总支播放了两学院党建相关视频,系统回顾了两校党建活动,展现了各校党建工作开展特色,同时杨帅对此次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帮助两地党员学生深刻把握项目开展精神。


王海伟指出,此次活动为京疆两地高校深入交流提供了平台,以“线上云共建,线下真实践”的思路做到党建交流和社会实践、共建共享和服务属地、党员教育培养和个人能力素质提升“三结合”,并祝愿项目未来真正实现“党徽闪耀,石榴花开”。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伟表达了对活动圆满顺利开展的祝愿,并期望未来两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共同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杨帅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后,两校各派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以《二十大精神宣讲》为题进行宣讲,她以个人学习经历引入,表达了自己对服务国家、建设南疆的决心,以“共建、共学、共进”的方式推动两校深入合作。学院学生宣讲团代表古丽米热·艾合买提,以《大漠小村换新颜,乡村振兴新征程》为题进行发言,她从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背景中考察家乡的照片入手,以家乡脱贫致富的故事洞见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表达了做新时代“知农”“爱农”“兴农”青年,以硬核之力绽放青春之光的信心与决心。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珣总结到,此次活动圆满顺利开展离不开双方的共同努力,并提出未来在普通话教学、课程交流、新校区设计、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期待未来在北京与新疆的实践中取得更丰富的合作成果。

“党徽闪耀 石榴花开”京疆高校“红色1+1 ”数字党建项目利用数字技术探索跨地域党建工作新形态,以多种形式的活动形式构成更有实效性、更具学科特色的实践成果,此次项目的开展是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的创新性举措,发挥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在青年群体中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实现了对学生党员思想力、组织力、行动力、品质力、创新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