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 “青春喜迎二十大,接续冬梦向未来”冬奥宣讲报告会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冬奥精神,讲好冬奥故事,经济学院集合优秀冬奥志愿者师生代表,组成“经院冬奥宣讲团”,于4月17日面向本科生及研究生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以“青春喜迎二十大,接续冬梦向未来”为主题的云宣讲。本次宣讲团由经济学院冬奥带队老师张海意和冬奥学生党员志愿者田思淇、廖承禹、王宇轩组成,他们在宣讲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冬奥历程。

   

来自保险本科生党支部的田思淇以“不忘初心,共赴未来”为主题,从“启程”“旅途”“工作中的小确幸”“凯旋”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冬奥之旅,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工作及生活中的难忘经历以及冬奥体会,她提出党员要勇于担当,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甘于奉献,用心做好冬奥盛会的一颗“螺丝钉”。她提到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田思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当一面反映中国青年形象的镜子,更要做一扇展示中国未来的窗口。她希望能够有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

来自金融本科生党支部的廖承禹围绕“弘扬冬奥精神,担当青春使命”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感悟。廖承禹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缘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了他心中的丰碑,故此14年后,心中的情怀再度复燃。他迅速响应了冬奥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冬奥志愿者。他以党员的自我定位贯彻着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以高度的大局意识服务于国家游泳中心的志愿者领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与志愿者同学们一起送物资,保防疫,坚守阵地,齐心协力,共同构筑着温暖的氛围,充分展现了北工商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贸经本科生党支部的王宇轩进行了“以微火之力 耀‘天霁蓝’之光芒”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王宇轩结合自身经历从“党团引领”“综合协调”“生活保障”、“健康保障”“教育宣传”“集散安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王宇轩表示,或许有人觉得他的工作平凡、辛苦,会因不能进入场馆而遗憾,但实际上,所有人都在用自己所能付出的微薄之力,撑起冬奥会的美好与绚烂。他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把握机遇、提升自我,并用自身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事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推动祖国发展中建功立业,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经济学院冬奥带队老师张海意围绕“做志愿者们背后的‘打光’人”的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冬奥历程。张海意从带队老师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从校内的冬奥文化宣传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的工作经历。张海意不仅负责北工商闭环内46名志愿者的防疫、生活、宣传、集散等工作,还需要及时了解每一名志愿者的心理健康情况、生活和学习需求等。张海意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虽然圆满落幕,但志愿服务没有终点,志愿者们将继续履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次云端的宣讲,一次故事的讲述,一次精神的传递。通过聆听宣讲团成员们的分享,同学们励志将践行冬奥志愿者的精神,用阳光和青春活力充分展现北工商青年的担当,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青春力量。并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朝着梦想进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