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宁学院来国际经管学院调研交流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等三所兄弟学院调研组,陆续来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调研交流,共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31日,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童光辉教授带领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朱胤、团委书记兼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吕涛、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郑佳一行4人来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院院长詹新宇对浙江财经大学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国际经管学院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于明哲、办公室主任李辉、团委书记赵蕾参加调研。座谈会上,两位院长各自介绍了两所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高精尖师资队伍打造、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本硕博课程协调衔接、党建与学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彼此的建设思路、体制机制、建设成果和经验,并探讨了双方未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的领域和形式。

5月31日,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肖远飞教授率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许云红、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徐杰、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彭定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唐洁尘、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红琴、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李海央等一行9人,来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国际经管学院院长詹新宇教授对昆明理工大学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郑延婷、数字经济系主任陈丽莉、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参加调研。座谈会上,郑延婷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特色和建设成果,双方参会教师就新商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育机制、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等具体事项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

5月29日,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秦建文、党总支书记王瑞龙、执行院长管卫利、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王珍珍、金融科技教研室主任王雅坤、数字经济专业负责人李洋、专职教师刘昊、实验员蒋永富等一行8人来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教授对南宁学院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郑延婷、数字经济系主任陈丽莉、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于明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副主任毛雅俊参加调研。座谈会上,郑延婷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参会教师重点交流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并对双方合作互促表示期待。

座谈会后,兄弟学院调研组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数字未来中心,近距离体验了课程直播录播、在线学习考试和大数据师生画像等学校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功能。

 

国际经管学院始终坚持高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商科数字化转型持续发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目标,聚焦培养创新型交叉型复合型人才,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在高水平学术成果发表和国家级重大课题申报方面成效不断显现,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