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线上上课期间居家学习情况,关心关注学生的成长进步和困难需求,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成长发展观,商学院于3月7日召开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及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6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首先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问候,对上一学期的学业情况做出整体分析,并对线上学习期间学生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和解决措施。她在讲话中强调两点,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提高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学习的困难、成长的烦恼、生活的问题,要积极想办法进行解决;同时她也勉励大家,作为首都高校学子更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磨砺本领,积蓄力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同学逐一发言,分别就个人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主要收获、奋斗目标等交流发言,同时部分疆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也表达了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记录、逐项解答。来自人力202班的古丽达娜·白山别克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提到对于微积分的学习要坚持做好“课前预习-课中听讲-课后复习”的模式,遇到疑难点要及时询问搞清楚,否则会越落越多;对于英语学习要在日常中积累,分析自己的弱项进行相应练习,可以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技巧和方法,同时要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

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培养工作,高度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定期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给予更多关心和指导,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