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教务处提升信息化水平,全方位服务学生

近期,教务处全面加强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让信息多跑步,让学生少跑腿,保障学生不返校即可办理成绩单及各类证明,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自助获取成绩单及相关证明材料。



教务处开发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可信电子证明平台。平台可提供成绩单(中文版、英文版)、在读证明(中文版、英文版)、毕业翻译、学位翻译、四六级成绩证明、平均学分绩点及平均分证明(中英文)。各类证明材料均可下载为PDF格式并加盖符合国际和国家标准的教务处电子公章,与纸质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能够广泛应用于求职、留学申请、学校评奖评优等多种用途。同时通过此平台获取的成绩单可以通过教育部学信网进行官方验真。广大在校生和毕业生可以根据需求网上申请,无需返校,同时电子证明可反复使用,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绿色环保。


学生还可利用线下自助绩单打印机,打印成绩单、在读证明等材料。目前两个校区安装配置了四台打印机,可打印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毕业翻译、学位翻译、国家外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平均学分绩点及平均分证明(中英文)、休学证明、退学证明。打印纸张采用高防伪技术,且印有教务处红色印章。该系统从上线至今已打印1103份。

另外,教务处在计划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于2022年3月在自助成绩单打印机上实现了聚合支付。聚合支付的实现,是为了满足学生能够在免费份额用完后还能通过多种支付方式打印,目前可以使用校园一卡通、微信、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