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入理解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切实谋划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5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六讲,学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以“传承创新,砥砺奋进,全面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40余人聆听了党课。

王小艺结合自身在教育部的挂职经历,分享了对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解和感受,通过对在京高校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分析,指出市属高校办学要紧密围绕“服务北京发展需求”,不断增强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王小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对总体规划中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做好修改和完善工作,确保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王小艺从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时期学校综合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交流了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思考。他指出,学校改革发展应坚持服务需求导向,加强学科专业调整,探索交叉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管理体质机制,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推动综合改革取得实效。

最后,王小艺谈到,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大家要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增强改革发展动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增强忧患意识、生存意识、竞争意识和发展意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传承创新、砥砺奋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干部表示,要把学党史成效体现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