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喜讯: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

北京时间5月13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化学学科继2019年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之后,成为我校第二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针对22个学科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被收录进SCI、SSCI库中约10年时间跨度的article、review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多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