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碧水清溪映长空,清秋玉露又金风。9月5日上午9时,北京工商大学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良乡主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王伟、李中奇、欧阳媛、张耘、郑文红、龚六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见证2776名本科新生迈向新的征程。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开学典礼通过北工商官方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直播。

典礼现场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北京工商大学校歌》MV、校园文化视频,新生们通过精致的画面和生动的解说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新生校徽佩戴仪式中,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起立自行将校徽佩戴于胸前。戴上这枚承载着学校光辉办学历史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校训精神的校徽,从此,就是北工商人,与北工商血脉相连!

商学院会计212班尚子舒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发言。他号召全体新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找准奋斗目标,主动让“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洪流当中。他表示,大学不是梦想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愿同学们在北工商学海拾贝,劈波斩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191班李雨佳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在北工商的学习生活感悟。她以“热爱、励志、奋斗”三个关键词激励学习学妹,希望大家心怀热爱、满怀信心,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负青年之志,不负伟大时代!

学校优秀班主任代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类212班班主任谭励教授向全体新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谭励教授阐释了“求真 立德 勤奋 创新”的校训精神,期冀同学们秉承北工商精神,真正养成对国家与社会、对学校与自己的崇高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她代表全体新生班主任郑重承诺将牢记师德规范,用博大的胸怀、无私的爱心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牢记教育使命,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博学慎思、锐意进取,做好同学们的学业导师;以全部的热情,尽心尽力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做好同学们的人生导师。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一所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已有七十一年办学治校历史的中国高水平大学,2050年将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孙宝国校长向新生阐释了学校两校区办学定位,表示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实现质的飞跃,正在以奋发图强的姿态,坚定地迈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孙宝国校长强调,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创建“阶梯式”思政教育体系,开展新生引航工程,配备教授或副教授担任班主任,实行“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等举措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21级本科新生的加入为北工商注入了新的能量,希望同学们与学校携手努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一同书写北工商人的辉煌篇章!

孙宝国校长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涯的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求真立志,坚守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是勤奋成才,牢牢抓住学习这个根本。要尽快适应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自律勤勉,确立目标,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三是立德、立根、铸魂,夯实做人根基。要培养自己的领导才能,关心同学,敢于担当,从为同学服务的小事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勇往直前,用健康的体魄让大学生涯更加充满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孙宝国校长希望全体新生怀着远大理想,在北工商历练成长、不断进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典礼现场,学校为当天过生日的6位同学送上了生日祝福。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校歌蕴含着北工商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激励北工商人自强奋发,笃行不倦。

工以开物,商以富邦,学以报国。愿所有新同学以理想为羽,以奋斗为楫,心怀家国,放眼世界,以青春力量肩负时代希望,创造属于北工商人的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