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同心筑冬梦,一起向未来” 北京工商大学举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出征大会

1月18日,“同心筑冬梦,一起向未来”北京工商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出征大会在良乡主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中国人保寿险北京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原宇玲,北京团市委冬奥办副主任王洵应邀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大会,学校冬奥服务保障专班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冬奥会全体志愿者参加大会。

大会在《一起向未来》主题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会上播放了《同心筑冬梦,一起向未来——在志愿奉献中,接续传递奥运薪火》纪实短片,全程回顾了学校志愿者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深植奥运火种、深耕志愿精神,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在致辞中,对我校冬奥会志愿服务筹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冬奥志愿者是生动的“中国名片”,是志愿精神的践行者,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谋划部署;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同心协力,全面统筹保障,充分彰显了北京工商大学的政治站位和在国家大事前的担当作为。在2021年4月及10月举办的“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北工商志愿者力争做到“精细、精准、精致”服务,树立了志愿服务的价值标杆,成为了冬奥志愿服务的生动代言。此次“同心筑冬梦,一起向未来”冬奥会志愿服务出征大会,北京工商大学精心筹备、用心组织,紧紧围绕传承奥运精神、谱写志愿新篇的时代主题,在鼓舞冬奥志愿者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同时,也实现了大学校园与冬奥场馆的时空互联,彰显了志愿精神与奥运精神的交融出新。她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做好各项工作,为所有志愿者保驾护航。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发挥经验优势,集中力量、凝聚精神,配强队伍、做好保障,以服务大局的高度、求真务实的态度、真诚守护的温度稳健走好冬奥路。张丽娜副部长希望志愿者做好“三防”“四做”,即防疫情、防破环、防舆情;做勇往直前的冰雪战士,做传递爱心的专业能人,做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做好可以燎原的精神火种。希望全体志愿者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为中国与世界的冰雪之约再添荣光。

校团委书记付仕伦宣读成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团队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委的决定。希望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委切实发挥作用,秉承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团结带领北工商冬奥会志愿者冲锋在前、锐意进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服务奉献、担当有为的青春风采,为举办一届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我校志愿者代表石鑫在发言中提到,冬奥会即将开幕,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带着从容坚定、友善可爱、认真高效和灵活机敏奔赴冬奥,继续坚守志愿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以不畏艰苦的毅力、扎实过硬的能力、温和友善的亲和力,热情参与,真情奉献,完成好冬奥志愿服务任务,打造出北工商志愿者的金名片,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向世界展现北工商志愿者的风采与青春活力。

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庄严宣誓:“我志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共同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111名北工商冬奥志愿者即将出征冬奥,这是他们对学校、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他们将把志愿奉献牢记心中,把铿锵誓言转化为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校高度重视对冬奥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大后方”机制,为志愿者在冬奥期间的学习生活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解决学生后顾之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学校为全体冬奥会志愿者精心准备的物资激励包,给予我校冬奥会志愿者深深鼓舞与温暖关怀。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中国人保寿险北京分公司向学校赠送了志愿者疫情保险,为我校冬奥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历时近70天,时间跨度大、工作周期长,在此期间,我校志愿者中共有5名同学将迎来生日。大会上,学校为5名同学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学院领导为他们亲手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岁里勇敢逐梦、乘风破浪,相伴冬奥、共同成长

春节是烙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深深的红色印记。此次冬奥开幕正值春节期间,对于很多志愿者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不能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合家团圆的时刻,他们将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作为万千追逐冬奥梦的“奋斗者”中的一员,为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会贡献力量。学校冬奥会志愿者的家长们为即将出征的“蓝晶灵”们送来了祝福,大会特别安排家长们通过《冬奥·年》视频寄出来自家乡的“爱的书信”,鼓舞冬奥志愿者们将爱化于心间、用爱温暖冬奥。

我校冬奥会志愿者负责人、国家游泳中心志愿者副经理、校团委王若冰,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她向学校承诺,将全力以赴服务冬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临时党团组织引领作用,上好冬奥“思政大课”。作为志愿者领域副经理,她表示,将与场馆各领域做好沟通与协调,解决志愿者的各种困难需求,保障好志愿者各项权益,呵护志愿者的身心健康,及时传递学校对志愿者的深切关爱。她谈到,将坚定不移地带领工商志愿者融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发扬传统、珍惜机遇,奉献冬奥、服务大局,向世界讲好冬奥故事,展现“双奥之城”的灿烂生机。

党委书记黄先开为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并发表出征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各级领导致以衷心感谢,向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有幸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对学校及每一名志愿者来说,是崇高荣誉,更是神圣使命。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8天,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我校111名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即将出征,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游泳中心冰壶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上好冬奥“大思政课”。 希望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北京市委、冬奥组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勤勉敬业、履职担当,全心高效投入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二是要提升品德修养,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青年形象。希望志愿者们以奥运精神与志愿精神为激励与鞭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体现北工商人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把牢底线,在热忱奉献中坚定意志品质。希望志愿者们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生命健康防线;坚定意志品质,不畏困难,积极奉献,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贡献。黄先开书记强调,希望志愿者们用热情展现大国形象,用实干奏响时代强音,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生动实践中发扬光大,让奥林匹克精神在使命担当中闪烁光芒。

彩旗飘飘,掌声阵阵,相约冬奥,北工商志愿者即将出征!全体北工商人都将共同期待在这场纯洁激情的冰雪盛会中,北工商学子展现精彩纷呈的志愿风采、平安凯旋而归!

大会在热烈欢快的《燃烧的雪花》中缓缓落下帷幕。校舞蹈团、合唱团、志愿者代表们纵情歌唱、齐声舞动,全体嘉宾、在场师生挥舞旗帜、真情洋溢,共同唱响北工商人的冬奥声音。


燃烧的雪花,温暖凝聚我和你;那一瞬间,雪映星空,漫天竞芳华。出征冬奥的集结号已经吹响,鼓舞人心的决胜鼓已经雷动,从“好运北京”到“相约北京”,北工商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双奥梦想添砖蓄力。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这个新春,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