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副校长龚六堂到法学院调研

324d7b4b34cc49f7a4974a17d703272b.jpg  8390bac361c34f7b90d7b67bb486cb8d.jpg

4月20日,副校长龚六堂教授到法学院调研,与学院教师代表交流座谈。校长助理郝宇、教务处副处长张敏、科技处副处长张浩、人事处副处长徐登辉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俞亮副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十四五”规划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学院班子成员和参会教师逐一发言,详细汇报了各自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同与会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龚六堂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班子及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并对法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院发展要聚焦两个方面:人才队伍和机制创新,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注重个性化服务和专业化塑造。师资队伍建设要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注重柔性引进,学院班子要制定针对性措施,多种途径引育结合,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学科评价方面,要认真分析学科特点,分类评估,宏观评价,制定标准。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要加大投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提升学院办学竞争力。学科建设方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抓住北京“两区” “三平台”建设契机,凝练学科特色、优化学科团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