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3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同志来校调研座谈,听取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服务北京“两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情况。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梅英陪同调研。校领导、我校“两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团队参加此次调研。

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对殷勇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黄先开从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扎实推动“三进”工作、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全面提升党建成效、努力形成生动实践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如一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振奋全校教职工、广大青年学子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谱写新篇章。

校长孙宝国代表学校就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孙宝国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他感谢北京市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搭建与昌平区“美丽健康”、平谷区“食品谷”、房山区“康美”化妆品产业等合作平台,在数字经济和食品健康等方面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使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校领导王伟、李中奇、张耘、龚六堂、徐丹丹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殷勇副市长就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殷勇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取得的实效,在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推动力;四是守好建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五是深入推动学校事业改革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六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学校建设与发展;七是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专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参与到服务北京发展中,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殷勇副市长与我校“两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团队座谈交流“两区”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工作。学校“两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团队负责人、法学院李晗副教授汇报研究工作情况,她围绕推进法定机构试点、设立新型研究机构、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完善评估考核和监督机制等方面,针对“两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进行阐述;并代表学校作《以首善标准推动“两区”“三平台”建设 打造服务北京“高校样板”》专题汇报,展示了我校服务“两区”建设等方面的多项示范性成果。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市“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梅英与项目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两区”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殷勇副市长肯定了学校在服务“两区”体制机制改革所作出的贡献,围绕三个维度定位“两区”建设、 “两区”立法特点、法定机构实体三个方面阐述了“两区”建设的举措及思路,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加快特色发展、开放发展,积极谋划、充分调研推进“两区”建设,以首善标准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北京“两区”建设贡献北工商力量。

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商务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