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

3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王伟副书记部署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学校进入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稳妥做好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的部署、协调、安排和落实等。要通过筹备组织开好党代会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严肃选举纪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推选等工作,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落细落实。同时,王伟副书记对2022年学校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李中奇副书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 ,务必做到要严防死守、动态清零,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研判识别学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突出风险,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高校疫情防疫措施要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增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

欧阳媛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一是制定实施学校党代会换届监督方案,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全力做好日常监督下沉工作,深入细致的把党代会纪检监督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二是做好学校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督导工作,要通过十大重点工作的推进不断完善规范基础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始终保持一抓到底、一改到底的劲头,全力以赴保障学校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坚守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全程监督工作,遵循“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到哪里”的原则,主动出击,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见效。

黄先开书记通报了北京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情况及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反馈意见,传达了高校领导干部会议有关精神。他指出,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上级指出的问题,加快推进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黄先开书记对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一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以赴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出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二是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形成协同育人机制,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埋头苦干,低调务实,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全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取得实效。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守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时刻把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