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新生运动会

银杏舞扇,秋风送爽。10月23日上午,学校2021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主校区体育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伟、李中奇,副校长张耘、徐丹丹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与2021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运动员们竞赛角逐。大会由徐丹丹副校长主持。

各学院各色旗帜和精心准备的横幅将柏林蓝操场装扮一新。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学院方阵、国旗护卫队以饱满的热情步入运动场。整齐的方阵彰显着青春朝气;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英姿飒爽;运动员们热情洋溢,自信昂扬;看台上,观众井然有序,欢呼声响彻会场。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已就位,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参与这一盛会的师生们,表示最真挚的问候。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师生身心健康,通过举办运动会、体育文化节、“五早一晚”晨读晨练活动、院际间联赛活动、体育社团组织的各种群体类体育活动等,彰显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校形成了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的风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李中奇副书记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首都高校体育工作“阳光杯”和“朝阳杯”先进校;近三年,我校18支体育代表队在市级以上比赛中荣获第一名56人次,第二名45人次,第三名13人次;女子田径队连续4次在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中蝉联总冠军;全国第十届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中我校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李中奇副书记希望本次运动会能成为展示新生奋发昂扬、拼搏精神的运动会,成为追求阳光生活、倡导健康理念、点亮青春梦想的运动会。他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不断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传媒与设计学院马温馨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在“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口号下,以公平、友好的态度进行比赛,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增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铁春元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而尽心、尽责、保证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张耘副校长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新生运动会开幕”,王伟副书记为首场比赛鸣响发令枪。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以及看台上的观众们准备就绪,比赛陆续开始。运动员们全神贯注、斗志昂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现运动的魅力。观众席上彩旗招展、标语飞扬,加油声、呐喊声与鼓声此起彼伏,点燃了运动员们的激情,将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一幅幅激昂青春、拼搏奋斗的画卷正在绘就。跑道上的运动员们身姿矫健、健步如飞,跳高赛场上的运动员们身轻如燕、一跃而过,拔河比赛中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齐心协力……食品与健康学院食品213班詹逸士在男子八百米小组赛中荣获第一,他表示,比赛虽然很累但却收获颇丰,运动让他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到其他运动员的长处。商学院志愿者邢雪萍参与了主席台、护栏的搭建和物资的搬运,她表示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同时从中也享受到帮助他人带来的成就感。

10月23日下午,运动会闭幕式在良乡主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闭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良主持。

与会领导宣读了比赛成绩并为获得最佳啦啦队奖,精神文明奖,田径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女子团体总分,趣味项目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学院分别颁发了奖杯。

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判,经济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法学院获最佳啦啦队奖;食品与健康学院、国际经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精神文明奖。在竞技项目中,人工智能学院夺得田径男女团体总分及田径男子团体总分两项第一名,经济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获田径项目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第三名。经济学院获田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传媒与设计学院获趣味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颁奖仪式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掌声经久不息。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所有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苦努力的裁判员、志愿者、宣传、安保、后勤保障人员、观众等参与这一盛会的所有师生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对各参与部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密运行,保障有力表示充分的肯定,给予高度表扬。他指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取得了赛事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体现了学校对新生学习生活的高度重视,希望新生们从入校开始就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提升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把此次运动会中的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刻苦努力学习,健康阳光生活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据统计,今年共有1490人次参加了本次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激烈角逐,658名学生在趣味项目中比拼;裁判员、志愿者、学生记者等285人,安保、后勤保障人员80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积极投入,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700余名师生到场为参赛选手们呐喊助威,与选手们一同感受运动的激情、青春的力量。

今天,追逐着十月的和风,沐浴着金秋的阳光,运动员们尽情挥洒汗水,用行动诉说拼搏努力的过程;裁判员们公正评判,见证汗水与成长、希望与奇迹;观众们倾情参与,体会着竞技体育的魅力与风采,“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深深植根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