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新年看望我校冬奥志愿者

2022新年伊始,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入了“压线冲刺”阶段。1月3日,距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与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孙梅君来到国家游泳中心亲切看望志愿者骨干。北京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王建中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 ,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副书记李健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张杰学校冬奥保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孙梅君部长一行参观了国家游泳中心比赛大厅,场馆主任张杰从场馆水冰转换、志愿者基本情况和防疫三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孙梅君部长与我校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互动。

孙梅君部长还参观了冰立方场馆志愿者之家。党委书记黄先开向孙梅君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们介绍了志愿者之家的设计和构思,并展示了学校为志愿者准备的各类激励保障物资,介绍了赛时志愿者心理疏导热线。孙梅君部长对我校志愿者在冬奥会测试赛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赞扬,对我校自冬奥会志愿服务筹备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大力肯定,并对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志愿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希望冬奥赛会志愿者在赛时要展示大国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在服务过程中做到“精细、精准、精致”;三是希望志愿者在冬奥会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把握机遇、不断提升,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孙梅君部长勉励志愿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 ‘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希望志愿者们也做好充足的准备,展现青年风采,体现青年风貌。你们将是北京最亮眼的名片。”

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李中奇和学校冬奥服务保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也分别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党委书记黄先开为志愿者佩戴工作证,一一了解志愿者所属院系,对志愿者的学习情况、课余生活表示关心,并强调做好志愿服务的首要前提是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黄先开书记对学校志愿者们提出希望:一要珍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机会,坚守志愿岗位,把在学校掌握的理论知识、专业特长充分融入到冬奥会志愿服务实践工作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二要继续发扬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姿态、专业的服务,竭诚助力冬奥会服务保障,展现中国青年良好形象,用微笑和服务为奥运盛会注入工商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向志愿者赠送了暖心物资,详细了解了志愿者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保障情况,李中奇副书记勉励志愿者要体味校徽中三品中的深刻涵义,以优质的服务水平和昂扬的面貌践行志愿精神;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听从指挥,甘于奉献,掌握工作规律,团结协作,用最完美的服务、最精彩的表现代表中国温暖世界;同时希望我校志愿者可以经受重重考验,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并及时向学校反馈工作情况,反映保障需求,学校永远是冬奥志愿者坚强的后盾!

我校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向学校领导赠送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表达对学校精心保障的感谢。领导们的慰问、关怀和鼓励让志愿者们备受鼓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专业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在冰立方这座“奥运遗产”中接续传递奥运薪火,用实际行动擦亮北京志愿者这张金名片,用奉献书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向世界展现工商青年奋发有为青春风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组织、保障等方面整体部署、统筹推进。自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上下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保障冬奥,服务大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北京工商大学的冬奥会志愿者必将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以满怀豪情铸就志愿新征程,以实干笃行展现青春作为,为办好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工商力量。2022,携手迎冬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