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9日,北京工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良乡主校区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一指导组联络员李林出席会议。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王伟、李中奇、欧阳媛、郑文红、徐丹丹、刘敏华、左敏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宝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作题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坚定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黄先开书记指出,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学校于2021年3月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两个阶段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积极变化,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黄先开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长期任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深刻理解和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为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黄先开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喜迎建党百年,深化教育成果;聚焦大事实事,确保教育实效;贯彻全会精神,形成生动实践五大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黄先开书记指出,一年来,全校师生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对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想认识,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一是聚焦学史明理,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五级联动”体系、“三学”要求、“六学”模式,广大师生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领悟更加深刻。二是聚焦学史增信,思想认识有提高。围绕建党百年,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用好用活红色校史资源,广大师生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信心更加坚定。三是聚焦学史崇德,为民办事有成效。学校党委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1+10+N”体系持续引向深入,十大重点项目全部完成,83项具体举措落地实施,服务师生群众的行动自觉更加强化。四是聚焦学史力行,干事创业有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下,经过全校教职员工辛勤努力,学校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出新的重大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

黄先开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要着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加强干部培训,用好思政课堂主渠道和红色资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学习促进高质量党建,教育引导师生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以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举措,全力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三是增强宗旨意识,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要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履职尽责中恪守根本宗旨、在为民服务中牢记根本宗旨、在推动工作中实现根本宗旨。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把握历史主动,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创新。要掌握历史主动,抓住历史机遇,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行动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把握主要矛盾、明确中心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谱写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篇章。

黄先开书记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对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黄先开书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总结会为新的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巩固好、坚持好、拓展好,锐意进取,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宝国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梳理总结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既是总结成绩和经验,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校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谋划2022年工作,切实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