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首次被第三方评价机构定性为中国高水平大学

a21eee9fcea34a2a956187bf09710922.jpg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我校首次被第三方评价机构定性为中国高水平大学。

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与国内多家新闻媒体合作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艾瑞深校友会网大学排行榜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品牌,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和参考消息等主流媒体均对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给予采访报道。

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中国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的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2020年5月6日,北京市公布了《北京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分类发展方案》,我校被列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成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6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的发展进入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时代。围绕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研究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提出“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总体思路,积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