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北工商举办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15e4d34651014dd7ade7c11aab7eabda.jpg   9c30a02a4f2d45b1befcc4964ba4a53e.jpg

ee2f834dbefb4f418a8f3fee83cc78c3.jpg   554775035e064d7fa0149a77f625c62c.jpg

f50e34b57dad42368ac70a832ac9a18a.jpg   1cc5c70517db484a8ba4b0cd1f927ed7.jpg

4月21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举办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题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的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李中奇、欧阳媛、郑文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主持会议。

报告中,李君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的秘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和锻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全面系统地阐明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的秘诀,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李君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强调的是“践行”二字,只有把党百年恪守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才能在守正中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此次报告会也是学校“学习大讲堂”第六讲。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节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该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运用讲述历史故事的形式,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李中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是贯彻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抓实学习教育任务,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学党史、学“四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李中奇副书记强调,近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提出三项重要举措:一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在线知识竞赛;二是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优秀微党课评选;三是“永远跟党走” 党史学习微感言征集。希望各单位抓好落实,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切实做到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时精心谋划、抓紧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核心,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