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务总结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共识,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庆典活动精神,9月29日,学校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务总结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副校长徐丹丹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各项重大任务参与人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现场播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总结视频,一帧帧画面、一幅幅照片展现了全体参与师生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讲述了北工商人献礼党的生日,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的故事。

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宣读《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务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单位和服务保障先进单位的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务的全体师生予以通报表扬,授予学生处等7个部门“服务保障先进单位”,授予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4个学院“优秀组织单位奖”,授予王亮等193名师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希望全校师生以先进为榜样,发扬“赤心向党,戮力倾情;不辞艰辛,精益求精;闻令而动,战之必胜”的“北京工商大学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精神”,共同为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领导黄先开、李中奇、徐丹丹为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上,《伟大征程》演出学生代表、传媒与设计学院任相睦,庆祝大会志愿者代表、经济学院廖承禹,庆祝大会观礼学生代表、生态环境学院阿月尔古力,庆祝大会摄影助理代表、传媒与设计学院王浩,《伟大征程》演出教师代表、商学院辅导员郭馨远依次登台,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给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任相睦表示,完美演出的背后是全体北工商人共同的努力,30余次分小组练习、6次校内合练、2次导演组验收、12首歌、13次核酸检测、近百小时鸟巢合成演出,是43天内合唱团同学共同的经历,也是这个夏天北工商209名师生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的最诚挚的祝福。参演师生同训练、共甘苦,不仅完成了这一场光荣而神圣的演出,更体验了一堂生动鲜活、意义重大的思政课。

廖承禹谈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早已熟记于心,但真正参与到庆祝大会的志愿经历让他深刻意识到奉献才是志愿精神最初的起点。他表示,在现场志愿服务的8小时里,北工商220名志愿者没有一人松懈,用行动兑现承诺,竭尽全力为每一位观众做好服务,圆满完成任务,用志愿奉献谱写青春本色!

阿月尔古力表示,能够近距离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亲眼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到无上骄傲、无比光荣。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也是一名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受益者,内地新疆高中班政策让她有机会接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国家资助政策让她圆梦北工商,未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发展需要联系起来,把所学之长奉献给社会!

王浩表示,此次庆祝大会共选拔招募50余名摄像助理,而我校选拔推荐了16位同学,占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作为摄像助理,他与其他团队成员共同协助媒体保障人员铺设整个工作区域的线缆长达约9万米,相当于绕整个天安门广场33圈!33圈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展现了北工商青年学子责任与担当。倾情奉献、认真参与到庆祝大会摄像工作中,通过业务技能让党的声音传播到祖国的万水千山,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表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郭馨远表示,参与《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对北工商师生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洗礼。唱一曲百年的赞歌,赴一场青春的盛会,迎一次难得的机遇,留一腔火热的赤诚,一堂跨越43天的生动党课,把党的精神潜移默化地融进了师生的生活中,也勾画出属于北工商师生的红色记忆。生逢盛世,何其有幸,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她号召全体北工商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黄先开以《青春向党 赓续奋斗 永葆新时代青年本色》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北京工商大学500多名师生在不同的岗位,以同样的热情为党献礼,展现了北工商一如既往的红色血脉。为切实把庆祝活动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学校总结凝练出“赤心向党、勠力倾情;不辞艰辛、精益求精;闻令而动、战之必胜”的“北京工商大学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精神”,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化成果,和北工商师生的共同行为遵循。北工商人在系列庆祝活动中展现出主动担当的毅力,克服困难的勇气,用昂扬奋进的姿态展现了北工商学子热情向上的青春风貌;全体教职员工胸怀大局、靠前指挥,用实际行动书写落实立德树人、心系国之大者的时代答卷。黄先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所有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和参训参演师生给予通报表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黄先开书记强调,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希望广大北工商青年学子:“志存高远,信仰坚定”,打好新时代青年爱国底色。要以极大的爱国热情,坚定爱国情怀,坚守人民立场,把爱国报国的热血斗志投入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增添新时代青年奋斗亮色。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勇担“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彰显新时代青年共筑中国梦的本色。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黄先开书记指出,学校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领广大师生“悟道、强志、修身、报国”,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干成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希望全体北工商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工商红色基因,发扬“北京工商大学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精神”,谱写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篇章!

大会在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和校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