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10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会,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党委书记黄先开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特别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高等教育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首都高校,要切实肩负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全面发展的重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夯实立德树人根基,着力培养广大学生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加坚定和自觉地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全方位推动北工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等内容,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努力抓住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和首都发展重大机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去。要以更大作为主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发展战略,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建设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奋勇前进,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北工商篇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深刻阐明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三件大事,充分彰显了我们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办好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