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来校调研

e4fdfbad12354854bb22db15c5cfeb31.jpg   f8446faf72654a679481d6b805d6aae6.jpg

2a96f558faa94c8bade5b18eb28f1a8b.jpg   f29139308faa4aa592b5f34d328694d5.jpg

01af3e0010e14c39b6d478105270b090.jpg   197c61ac79634f2a870fc2c6dbca1379.jpg

4月9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调研北京教育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教育部办公厅主任王光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局副局长范绪锋,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宇辉,海淀区区长王合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等陪同调研。

陈宝生部长在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的陪同下,来到我校阜成路校区耕耘楼,观看学校宣传片及智慧北工商平台建设成果展示。黄先开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沿革、党史学习教育和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汇报了学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信息化科技赋能、智能化管理、系统化建设方式,着力“五个破解”,把好政策引导、主体责任、思政育人、课程思政、意识形态“五个关”,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的学校治理体系新模式。陈宝生部长对我校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创新举措予以肯定。

陈宝生部长一行深入蛋白资源开发与营养食品研究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刘新旗教授详细汇报了植物蛋白质和蛋白肽对老年人健康的作用、植物肉产业化进展等科研成果、技术转化和发展愿景。董银卯教授详细汇报了我校化妆品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科学基地的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化妆品学科支持我国民族化妆品品牌及产业发展的情况,以及我校化妆品学科立足国家“乡村振兴”和“美丽经济”战略形成立体性产业链的科研成果。陈宝生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化妆品功效评价实验室和皮肤养生技术实验室。陈宝生部长肯定了我校以自身学科优势培养专业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和行业需求所取得的成绩。

全体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结束后,黄先开书记参加了教育部在北京市育英学校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就我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