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校长孙宝国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九个必须”,这既是百年历程的经验总结,同时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在新征程上,要深入思考将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潮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科学研究、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全方位发展,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奋进北工商”的新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工商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发展共强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动员全党开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践深入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强劲动能,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入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把握的九方面要求,号召全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成就的总结,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员提出新时代的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大方向、提供了总遵循。面向新的征程,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学校全体党员要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力迈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动力源泉,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