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头条新闻

生态环境学院与房山区韩村河镇人民政府举行“党建引领生态共建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9月3日生态环境学院房山区韩村河镇人民政府在韩村河镇政府举行党建引领生态共建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副校长张耘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韩村河镇党委书记高运华主持。

高运华对我校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韩村河镇建设生态文旅小镇的目标以及目前生态治理水平存在不足和需求高运华提出,为更好借助北京工商大学的专业优势,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本着优势互补、创新发展、互利共赢、讲求实效的原则,希望借助高校服务乡村生态环境治理的契机,更好地为韩村河地区环境治理和生态可持续性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支持。韩村河镇镇长杨勇分别韩村河镇总体情况、资源优势和不足以及共建目标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介绍合作协议内容:一开展基层党组织合作,通过基层调研和沟通交流,发挥党委政治统领作用,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切实发挥乡镇实践育人和高校文化育人优势,支持双方开展交流活动;二开展科技研究项目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生态环境保护专业上的优势,对韩村河镇水、气、固等生态环境进行健康体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韩村河镇打造零碳示范镇提供支持;三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充分发挥韩村河镇生态环境优势,共建生态环境专业课程和劳动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为相关课程教学提供支持。

随后双方代表马春晖和杨勇签订了合作协议。

副校长张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建设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十四五”规划强调生态环境建设是重中之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基地创建上,韩村河镇一直在改革前哨房山区的红色基因一直滋养着我们,我校希望在党建赋能环保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北京工商大学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拓展学校合作空间和社会影响、提高科研质量和科技服务水平的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北京新发展格局特别是人才培养要立足首都服务首都,加强校地校企对接,通过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我们要贯彻落实这一理念和要求,党建赋能,进一步合作共建,发挥韩村河镇文明生态小镇、诗词之乡等优势,解决乡村突出的PM2.5、扬尘、裸地及垃圾脏乱差等环境问题,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乡镇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零碳示范镇。学院学术科研团队与韩村河的中,把论文实实在在写在京郊大地上,切实为房山区和韩村河的建设发展贡献北工商力量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玉江;韩村河镇韩村河村党总支书记,北京韩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广良;龙门生态园总经理尤海华以及韩村河镇相关班组成员、派出所所长、生态专员;我校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春晖、副书记张巍,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孙迎雪、申现宝,任连海等专家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