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 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北京考试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召开专题学习会,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加党史“同备一堂课”活动。学院教师表示,作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植根于三尺讲台,引导学生结合党史学习积极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开设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课程,开展“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等教学活动,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从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并将这种力量传递到全体师生,积极引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食品与健康学院、法学院等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北工商举办研究生党员“学党史、铸信念、强担当”系列论坛开幕式暨论坛第一讲,研究生党员和师生代表350余人线下和线上同步参与。第一场论坛的主题为“百年变迁,党心不变”,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星火当燎原,抗美援朝见风骨” “百年历史星火传,世纪奋斗展新颜”为题,详细讲述了我党在建立初期是如何发展壮大的,阐述我党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传承革命星火以及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论坛还围绕 “岁月峥嵘,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党员先行”“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等主题陆续举办。活动组委会和各学院希望藉此引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身体力行学好党史,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1/0407/78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