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日报】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近日,光明日报要闻版面刊登首都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传媒与设计学院教授高丽华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思政课改革创新应与时代变革同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学生成长同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认为,应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按照“六个要”的素质要求,“八个相统一”的课程建设目标,善用“大思政课”,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传媒与设计学院教授高丽华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理论武装,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加快新型智库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聆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大势、回应时代呼唤,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

新闻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ed156a35e164dc7a433ded093ba55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