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天霁蓝”重返“冰立方”,志愿者讲述冬奥故事

近日,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面向公众开放,我校招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北京日报将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近日,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面向社会大众开放。作为冬奥赛后首个敞开怀抱迎接游客的场馆,“冰立方”迎来不少市民前来感受顶级冰壶赛场和双奥文化。来自首都高校的冬奥志愿者身着“天霁蓝”重返“冰立方”,在咨询台、摄像看台、颁奖台等岗位上继续志愿服务工作,向游客讲述动人的冬奥故事。

“冰壶被称作冰上国际象棋,是对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北京工商大学冬奥志愿者石鑫正在向一位小游客讲解冰壶运动的历史和比赛规则。三个月的志愿服务经验,让他成为了一名“冰壶专家”,从运动员服装、冰上溜石的要求,到掷球、擦冰的标准动作,每个细节都难不倒他。

“3月12日,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夺金,我就在现场。”回忆起在“冰立方”的点滴,该校冬奥志愿者曹泽然依旧激动不已。她说,再次穿上“天霁蓝”志愿者服,走进熟悉的场馆,如同回家一样亲切和温暖。“向游客普及冬奥知识、分享冬奥故事,看到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乐在其中,我由衷地感到幸福。”

冰立方”向大众开放,预计将有6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在咨询台解答疑惑,介绍活动内容及位置,提醒游客做好防疫措施;在冰壶体验区讲解比赛规则,引导游客有序体验冰壶运动;在看台区介绍冰壶场地模型,带游客了解“冰立方”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变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落幕,冬奥精神还将继续延续,冬奥遗产依旧闪亮。

新闻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25fb1fbe4b0c727d7a62b6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