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V思想】传承五四精神,喜迎建党百年 —— 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日前,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V思想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为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为建党百年献礼,北京工商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网上课程学习、主题宣讲会和分享会、团日活动以及校外实践活动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充分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悟和夯实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指引北工商学子通过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争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坚定爱国主义信念

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学习

学校各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学习,并在学习后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在学习中提升思想高度,在学习体会过程中将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充分做到个人自学贯穿始终,自觉向党员标准看齐,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组织“团员青年讲党史”主题宣讲会

学校开展 “一起学党史:团员青年讲党史”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20名同学组成宣讲团,从多种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伟大征程,内容包括英雄领袖故事、党员先锋事迹、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程等。宣讲团成员采取更加生动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带领在场同学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旗帜作为奋斗方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勇担新时代的强国使命,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坚定青年革命信仰

开展“阅党史·悦分享”主题学习分享会

学校开展“阅党史·悦分享”党史主题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团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以导读领读、青年分享、交流讨论为活动主线,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专题,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分享会给学子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广阔舞台,通过交流,帮助同学们产生新的体会。

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专题讲演、交流讨论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传递给青年一代,必须坚定革命信仰、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增强党史学习氛围

推出“今日党史我领读”系列专题推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热潮,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特别推出【今日党史我领读】栏目,邀请团学干部及团员代表带头领读党的光辉历程中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校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团员青年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会和认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推送采用音频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得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通过学校骨干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出全校共同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感悟马克思主义力量

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加清晰地认识马克思主义,弘扬五四精神,北京工商大学463个团支部积极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红歌传唱等丰富形式,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活动得到各团支部的热情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现出当代青年感悟马克思主义力量的青春热情,用行动绽放青春光芒。


坚定理想信念

党旗下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与形式,学校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参加由房山区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全民共建文明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活动在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创作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举行,通过观看情景教学、诗朗诵、红歌联唱等形式,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瞬间,坚定新时代党员的初心使命。北工商团员青年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认真学习房山人民参与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助力新中国发展的砥砺奋进史。

960平米的巍峨党旗下,北工商青年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再次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奋勇前进。

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增强本领、勇挑重担,为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北工商青年正以不变的信念和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将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之中。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FdlzkYSgtnTVo9BfG1Z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