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北京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工作

近日,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刊发文章“北京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工作”,我校师生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报告鼓舞人心,在北京高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工商大学

姚志良(北京工商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了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地位,令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坚决落实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坚持科技创新,脚踏实地,心怀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科技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胡谦(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19级博士生):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总书记就青年成长提出嘱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一名预备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生逢盛世,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承担起属于青年人的责任,继续踔厉奋发,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洪流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新闻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35522779551072372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ec8366d22c0a822a5000r&share_to=wx_feed&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635522779551072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