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2000余考生两校区应考

近日,北京考试报对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组考情况进行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在考生入口处设置人脸识别通道,考场配备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2021年12月25日、26日,北京工商大学考点顺利完成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组考。

本次考试,全国共有6156名考生报考北京工商大学,分布在全国560个考点。北工商考点有2333人参加考试,考场设在阜成路东西两个校区4个考场楼内;设有9个备用隔离考场,含6个设在校医院的专用备用隔离考场。

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

北京工商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研考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任组长的研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考前,学校组织召开招生考试协调会,要求各部门主动积极配合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足量配备考务工作人员,备齐防疫物资,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学校组织开展了对招生工作各环节进行的自查,组织考试工作人员、部分考生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

学校公共事务处安排专用备用隔离考场,对考点内所有考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保障考务人员用餐、用车,并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保障考试用防疫物资的配备。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通知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自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态监测。2021年12月23日,组织校内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共集中检测人员2038人,实现“应检尽检”。

全程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学校专门设置了校内外考生进出场路线,通过展板、地贴、路线图等引导考生出入场。考场进门处划定1米间隔线,并提醒考生进出保持合理距离。在考生入口处设置人脸识别通道,直接核验考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情况,使考生快速有序进校。

在考点内,随处可见标语横幅和醒目的考场标识,防疫知识展板提醒考生防疫不松懈。考生入场时,工作人员严格把关。每个考试楼内都配备了高通量体温检测仪;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明确各岗位的物资需求;考场和考务室均配备了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供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每次进入考场前消毒。本次考试,北工商考点为1位特殊考生单独开放进校入口,设置特殊桌椅,确保其顺利考试。

实施考场区域无线信号屏蔽

北京工商大学考点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各项考务工作,选聘173名教师、142名学生志愿者作为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招生就业处考前对监考流程、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培训,要求严格执行监考工作程序,如实记录考试情况。学校设立举报电话,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监督与管理。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学校严肃考场纪律、加强防范力度,切实保障考试公正公平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全程参与研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密办公室完成了保密室验收,并监督试卷整理工作。纪检监察综合室强化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为考试正常运行提供了考场支持。信息网络中心做好考场技术保障,协助安装5G屏蔽仪,实施考场区域无线信号屏蔽,确保电子巡查系统正常运行。

考试期间,考点主考、副校长郑文红和考点防疫主考、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走进考场巡视,要求考务人员严肃考风考纪,各部门通力协作,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考试安全、规范进行。

新闻链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yanzhaozhuanban/2022/0104/805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