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厚植爱国情怀 乐享国庆假期

近日,北京日报对首都高校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报道,我校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展览里感受新时代祖国发展

今天,“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里洋溢着青春气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分别带领师生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这场展览让更多的人看到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复兴,其意义非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辅导员王嘉伟说,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将有约1.4万名师生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受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思考和理解变革背后的力量,胸怀爱国心,笃行报国志。

同日,“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创作展在中央美术学院开幕,30多所高校学生创作的160余件艺术作品,通过“美丽中国”“魅力京华”“北京冬奥精神”“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战疫先锋”等专题,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身边变化的感受、对新时代的认识和理解。主办方还将这些作品送进各高校,线上线下进行巡展,让更多学生在校园里就能欣赏到独具创意的艺术作品。

多彩活动温暖师生假期生活

今年国庆期间,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还将组织各高校的200名学生代表到北京农学院试验田参观了解现代农业,参观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展,走入田间地头,感受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新变化。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高校线上线下开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系列文娱活动、体育运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同时,通过橱窗、电子屏、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加强宣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各高校在策划开展活动时,还周密制定了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尽量做到在室外开展小规模活动,据初步统计,各高校共举办1756场校内活动,覆盖27.8万学生。

新闻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1001/20221001_004/content_20221001_004_1.htm?storyId=AP6337d1f5e4b0180217448c1c&userID=71f64e8860e093c8,0&isshare=1&channelId=newspaperBjwb&columnId=5f095370e4b086b26e06540b&contentType=12&isBj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