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学思践悟 北工商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北京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百年党史,开发展新局”为主题,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重点发言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聚焦学习重点,突出“研学”特点,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做到中心组成员重点交流发言全覆盖。

5月以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纷纷结合自身特色、专业优势,或集中研讨、或邀请老党员讲党课、或带领师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或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掀起了一股“学党史”的热潮。

中央、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报告会,校领导带头讲党课,“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微党课,“党课开讲啦”优秀微党课评选, “辅导员领读英雄史”,“四史”学习专题讲座,“我在家乡说党史”微宣讲,“今日党史我领读”系列专题宣讲,“学党史、铸信念、强担当”系列论坛……一场场宣讲让师生重温共产党人为民初心,一次次交流将红色基因融入北工商人血脉。北工商通过“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全体师生员工。

此外,学校还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理论学习宣讲团、“我为群众做实事”红色1+1学生党员实践团、“永远跟党走”学工队伍社会实践团、“第一应答”学生服务热线服务团和冬奥会学生志愿者服务团,实践团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不同形式的实践中不断学真知、悟真谛。学校还计划在暑期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社会实践,“重走十大革命圣地,重温百年光辉历程”,成立10个实践团队,分赴十个红色革命地标,重走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

北工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学”、注重“讲”,突出“做”,把学党史作为“为群众办实事”主要抓手,学做结合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各单位职能和实际,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梳理了2021年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近百项,特别列出十项重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成效要求,确保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为方便师生非工作时间投递报销业务,24小时报销自助投递机已在学校两校区配备完成;面向在校学生,学校开展了“深夜护学”行动,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城际返校地铁、公交站点随行保护,为学生安全返校提供保障;“让信息多跑路、让学子少折腾”,可信电子成绩单打印平台也已上线,可实现学子们成绩单自助打印,在线开具在读中证明(中英文)、毕业学位翻译、四六级证明等……一项项解决师生群众困难事、麻烦事、烦心事的举措纷纷上线,北工商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

新闻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1-05/25/c_12111716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