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北京日报等媒体继续报道我校韩昱琦志愿服务事迹

 

近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继续持续报道我校韩昱琦志愿服务事迹。

20151228日,《北京日报》”北京.人物”年终特别制作中以《爱北京》为题报道了韩昱琦因对家庭、对北京的爱而对公交车迷恋,对北京上千条公交线,近五千个站点都牢记在心。他坚持周末志愿服务,为市民义务指路,把乘车体验整理成报告,为北京缓堵支招。文章中还报道了韩昱琦为母亲写下祝福,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母亲、对小家、对北京的真挚情感。

20151030日及201611日,北京卫视经济频道《首都经济报道》的“首经帮帮忙”板块连续报道了“公交达人”韩昱琦。报道了韩昱琦同学爱公交、懂公交的故事及其所有收藏的公交纪念品,特别展现了他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声音判断出哪条线路的绝活。韩昱琦希望完成自己书写《公交线路发展史》的梦想,为了完成梦想,也为了更好的了解国外先进的交通运输技术和经验,他决定去国外学习,将最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带回北京。该视频还被优酷、腾讯等栏目多次转播,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韩昱琦是我校计信学院2012级软件专业学生,他热爱公交、志愿服务的事迹先后被《北京青年报》、BTV、《人民日报》、《大学生》等媒体报道,也感染了身边的同学,计信学院40余名同学和他一起加入了计信学院“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的志愿者行列,更多的同学开始成为绿色公交倡导者、指引者和志愿者,志愿服务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同学们也在志愿服务中得到成长,近年来获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奖项151项。

新闻链接1.《北京日报》“北京·人物”年终特别制作

         2.首都经济报道2015.10.30:“90后”小伙儿大梦想书写北京公交史

         3.首都经济报道2016.1.1:回访2015:小韩的书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