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京报】反恐演练、自编自导反诈情景剧,首都高校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日前,学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讲暨学生安全专员培训会,新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部分内容转载如下: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 戚望)成立学生反诈专员队伍、开展反恐防暴演练……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了解到,首都多所高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这儿有个投资网站天天返钱,挣钱跟玩儿似的。”4月15日下午,在北京工商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讲暨培训会上,现场播放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理财套路诈骗”“高额校园贷”“刷单返利诈骗”等短片。

值得点赞的是,该校学生还现场上演了一出幽默诙谐的反诈情景剧,再现了网络购物刷单、裸聊敲诈、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典型的诈骗案例。记者从学校了解到,这些情景剧都是学生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脚本编写的,生动直观地剖析犯罪心理、受骗心理,揭秘电信网络的诈骗手法。此外,北京工商大学还成立了学生反诈专员队伍,提升学生反诈骗意识及能力。

新闻链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1849381815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