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社】北京工商大学:打造数字未来中心 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近日,新华社对我校数字未来中心揭牌仪式进行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赵旭)北京工商大学日前在京举行数字未来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据介绍,该数字未来中心是学校数字化转型创新试验区,也是建设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项目之一。其建设了“直录直播、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智慧环境,实现教学资源数字化;搭建了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实现管理流程数字化;构建了新维教学空间,实现教学社群数字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数字化;推动过程数据治理,实现教学管评数字化。依托该中心,学校可建设元宇宙虚拟教研室、新商科实验室、融媒体中心和全部公共本科智慧教室。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表示,日新月异的数字技术既为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新机遇,为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北京工商大学数字未来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举措。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表示,教育信息化作为重要的引擎和驱动力,已成为影响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北工商作为教育部确立的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之一,多年来不断推进智慧校园新空间建设,打通校园数字动脉,营造多元个性的教育新生态。他表示,实现教育数字化需要资源数字化、管理流程数字化、师生互动数字化等。

新闻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22650?d=134afe5&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