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日报】为学子着想,让求职路更宽 ——校企携手促就业之五

近日,光明日报对校企合作促就业进行了报道。我校师生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刚刚开完会,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邱显荣便匆匆来到办公区,与新进实习生交谈起来。作为北京工商大学1996级毕业生,他总能由此忆起上学时的青葱岁月。

毕业之后,邱显荣创立公司,与母校的联系更为紧密。2015年,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正式启动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一批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专业的学生来此实习,目前已有157人正式入职,在核心管理与技术岗位上发挥作用。

“公司的生产需求、学生的专业技能、学校的科研资源实现了有机对接。”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介绍,产学研深度融合是实习基地成功推进的关键。学院共有实习基地25家,学生在本科时就可参与相关课题,带着研究问题进入校外实习基地,在生产中发现真正的痛点,结合实验深入探索,寻求破解办法。其间,学生还要完成实习报告,并通过指导教师考核,从而保证实习效果。

新闻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fde8a59ba8bd47e3af70b32b8e46a246

E52DEB27-E5BF-41E1-BE5C-43CBE8790F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