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京工商大学启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新华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在良乡校区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将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主题教育有温度、有力度、有实效,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与学生“同向同行”,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同心同路”。

启动仪式分别对应主题教育“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四种开展形式,在场同学们共同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学起来”环节中,同学们动情演绎了舞台剧《绣红旗》,舞台上的“江姐”勇敢坚毅,她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唱起来”环节中,在合唱团同学们的带领下,在场师生重温了《不忘初心》《灿烂的阳光下》《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红色歌曲。

启动仪式上,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感悟精神实质,传承红色基因。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秉持“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北工商校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三是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重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挑重担、揽重责,以“国之所需即我心所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新闻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1-04/09/c_1211104114.htm